返回顶部

高新区开自贡之先河 率先出台问责办法剑指作风顽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7:4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在自贡市作风建设工作大会之后,高新区高度重视,根据自身实际,开自贡之先河率先出台《高新区鼓励创新容错纠错免责试行办法》为干事担当者“撑腰打气”及《高新区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暂行办法》剑指作风顽疾顽疾。

2月9日,高新区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传达学习2月4日自贡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自贡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邦举强调,要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强化立规执纪,对普遍存在的现象、反复发生的问题,深入研究治本之策,推动作风问题解决的长效化制度化。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常态化督查,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强自办、领办、交办、督办,组织明察暗访,强化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激励高新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营造创新实干、大胆探索、治理懒政的良好氛围,保护支持干部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出台《高新区鼓励创新容错纠错免责试行办法》。《办法》紧密结合高新区实际,对合理容错纠错的总则、适用范围、认定程序、纠错方式、结果运用等做了具体规定。《办法》建立合理容错机制,明确把支持改革发展与严格执纪相结合,正确处理执行政策、严明纪律与调动和保护干部积极性的关系,辩证地分析干事创业中的失误和偏差,综合考虑问题发生的背景原因、动机目的、政策依据、情节轻重和性质后果等方面因素,认真甄别、准确研判、妥善处置。《办法》共6章16条,从下发之日起开始施行。

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效整治“为官不为”行为,顺利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在高新区上下形成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出台《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暂行办法》。《办法》紧密结合高新区实际,对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为作乱作为问责的总则、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实施、问责程序等做了具体规定。《办法》指出,问责坚持严格要求、实事求是,权责一致、惩教结合的原则,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手续完备。领导干部受到问责,同时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办法》共6章21条,从下发之日起开始施行。

据了解,两则《办法》开始施行后,得到了高新区广大干部的拥护,他们纷纷表示,《办法》出台后他们将严格按照《办法》相关规定严于律己,为高新区争创千亿园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