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收受礼金失自我 面对质询自贡人社局领导公开作答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1:1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勇) “我坚持拒收不送红包礼金,如果收受朋友送的礼金红包,就失去了自我,而失去了自我,哪里还有朋友呢?”在1月24日的自贡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当自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春燕公开述责述廉后,面对台下市纪委委员罗志敏的“质询”:你所在的单位党员干部签订拒收不送红包礼金承诺书达到100%,如何带头执行拒收不送红包礼金,卢春燕如是作答。

当天,在全会现场述责述廉的还有荣县县委书记韩明祝、沿滩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雪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松杨。其它市级部门和县(区)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责述廉。

干部述责述廉,还要接受市纪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特邀监察员的“质询”,这在自贡已经进行第二个年头了。

面对质询,虽然要“红红脸,出出汗”,但卢春燕觉得质询会上的提问更像是“提醒”。“纪委委员的视角跟我们不一样,在本部门工作常常会忽视一些问题,比如此次质询会上纪委委员提出的问题,就让我反思,回去我们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卢春燕说。

自贡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善均说,以前纪委委员仅仅根据书面材料对地方进行考评,很多时候并不了解情况,今年在质询之前,纪委委员们分别成立四个调研组奔赴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县进行深入调研走访,了解社情民意,然后在会上提出针对性的质询。质询结束后,纪委将根据各单位的述职情况和回答情况进行测评。

虽然这样当面的火辣提问,比起交材料,或者念完材料就完事要让干部紧张得多,但也能提醒干部及其所在的区县、行业以及部门问题所在,而对于纪委委员们来说,对一个单位的测评,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罗志敏觉得质询不仅“倒逼”干部解决问题,也让身为纪委委员的他对测评准备会更加充分了。“会实地调研这个单位过去一年的大事,分析他们的特点,再找出其中的症结,帮助其解决问题。”罗志敏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