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启动2017年“三下乡”现场服务暨慰问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4:0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2017年自贡市“情暖盐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现场服务暨慰问活动在荣县长山镇山河名苑广场正式启动,本次“三下乡”活动把温暖、技术、医疗、文化、法律等服务送到村民的家门口,也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新春的慰问, 自此自贡市2017年 “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大幕。自贡市副市长李世宏参加活动。

在长山镇山河名苑广场设立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李世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的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李世宏指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利抓手,是帮扶基层群众、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重要举措。她要求全市各级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用精彩的文艺节目、实用的科技知识、优质的医疗服务,实在的帮扶举措,把当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同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城乡对口联系帮扶工作,进一步推动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努力变“三下乡”为常下乡、常在乡,更好地服务于基层,服务于群众。

活动现场,市卫生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等单位设立宣传服务点,向村民们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开展送医送药、农技指导、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精彩的文艺演出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写春联、送“福”字深受大家欢迎。

活动中,各参与单位还向农村贫困户、残疾户、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相关领导还前往敬老院慰问老人,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此次活动共计赠送物资和慰问金7万余元,散发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

活动结束后,李世宏一行还来到长山镇政府慰问了现场农业(科技)培训工作人员和长山镇敬老院老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