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交警联手高德地图 全市路况随身掌控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2:25: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近日,自贡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各级新闻媒体通报春节灯会期间道路交通组织措施、灯会公交摆渡线路规划等情况。此外,记者从会上获悉,自贡交警还将联手高德地图,双方实行信息互通,让广大司机朋友实时掌握自贡全市路况,实现智能出行。

据统计,去年自贡灯会接待游客数量已突破206万人,相关部门预计,今年还将增长15%-20%,车流将超平时的4倍。尤其是春节期间,主城区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长时间的交通拥堵甚至瘫痪,市民出行将受到严重影响。

为有效应对这一严峻形势,自贡交警将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应对出行高峰,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自贡交警还将联手高德地图,双方实行数据信息互通,让广大司机朋友实时掌握全市路况,科学合理地规划行车路线,实现智能出行。据悉,这是全省范围内交警系统首次与高德地图合作。

“外地游客到自贡光灯,可利用高德地图及时掌握地方交警的管制措施,避开拥堵路线。”相关负责人吴麒麟介绍,除此以外,还将把行车路线、免费停车、占道施工、拥堵信息等服务功能进行调整,准确及时地推送给游客。

据了解,高德地图免费为自贡市交警支队定制开发了专属的交通信息分析平台。该平台不仅具备“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功能,还有交通事件上图、交通研判和大型活动专题模块,计划未来还将针对自贡市地区增添恶劣天气管控信息发布模块,为交通管理和决策提供更加全面的智能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