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国乐团献奏盐都新年音乐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6:0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12月28日晚,2017年盐都新年音乐会在四川理工学院科学会堂举行,这已经是自贡市连续8年举办新年音乐会。

来自德国的柏林电影爱乐乐团作为本次音乐会的出演者,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结合的视听盛宴。该乐团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德国首都柏林,乐团中许多音乐家获得过德国或者国际音乐大奖。

当晚的演出曲目既有经典的管弦乐《蝙蝠序曲》、《斯拉夫舞曲》等,又有选自电影《星球大战》、《粉红豹》的配乐,还有专门为中国观众准备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女高音独唱《爱我中华》等,有的清新动人,有的激昂交错,有的轻柔舒展,东西方音乐的魅力都在其中得以展示。音乐家们在指挥司博尔的引领下展现出令人赞叹的严谨演绎水准,多姿多彩的风格和灵活多变的演出形式令现场的听众陶醉其中。每一首演出曲目结束后,台下都会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当到了《爱我中华》曲目后,观众们在女高音歌唱家伊瑟的带动下,放声高唱“爱我中华”将音乐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据悉,盐都新年音乐会已经来到了第8个年头,先后邀请到了来自俄罗斯、意大利、比利时等国家的优秀交响乐团到自贡演出。成为了自贡的一大文化活动品牌,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繁荣该市舞台文化艺术起到了积极作用,提升了大众对高雅艺术的欣赏水平,也进一步扩大了自贡的文化影响力,让人民群众在享受高雅音乐中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