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30户非公企业新建党组织集中授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7:5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12月28日上午,自贡市非公经济组织新建党组织集中授牌仪式在自贡市工商局举行,并向30户非公有制企业新建党组织进行授牌。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敏,省工商局副局长孙强出席授牌仪式,会议由自贡市副市长陈张铭主持。

截至11月底,自贡非公经济组织已近10万户,2015年自贡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649.75亿元,占GDP的比重为56.8%,非公经济已经成为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如何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促进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通过及时有效的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非公经济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目前,该市非公经济组织已建立党组织703个,非公经济组织从业人员6.9万,个体工商户7.8万户从业人员11.23万人,其中有创新创业人才、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而由于一些非公企业没有建立党组织,企业中的党员犹如“口袋党员”,组织关系长期放在“口袋”中,人在一处、组织关系在另一处。

刘敏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新形势下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是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体现,是巩固党的群众基础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把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放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摆到更加突出位置来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如何建好非公经济党组织工作,刘敏强调,要通过采取创新、灵活多样的方式,探索出适合非公经济发展需要的党建模式,实现有形有效全覆盖,丰富活动载体,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搭建党组织、党员持久发挥作用的实践平台。同时,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切实强化经费保障,大力培育党务骨干,全面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促进自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