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防意识 2023年自贡市“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启动

2023-09-16 14:4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凯涵

在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15日,2023年自贡市“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华商国际城白鹿广场举行。

本次全民国防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旨在扎实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普及,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防观念、国防素养和崇军尚武意识。

启动仪式上,来自自贡市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国防班的学生来带气势如虹的军体拳展演;大安区“新时代江姐女子民兵分队”匕首操表演展现出女子民兵的飒爽英姿。

自贡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永丰为大安区“新时代江姐女子民兵分队”授“自贡市全民国防教育志愿服务队”队旗,标志着2023年自贡市“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自贡军分区政委张勇在致辞中说,自贡市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宣传普及,丰富实践载体,深化军地协同,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推动自贡市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汇聚新时代强国强军的蓬勃力量。

活动现场还设立国防知识挂图展览区向过往市民普及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基本常识。

近年来,自贡市扎实推进国防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强重点群体国防教育,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各类国防教育阵地建设,取得了省级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的金字招牌。

接下来,自贡市将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月为抓手,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宣传阵地,开展专题宣讲、红色教育、军营开放、国防科普巡展等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基层全民国防教育,讲好自贡红色故事,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