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明确7个产业园区定位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5:58:3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赵凯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赵凯)昨(15)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我市出台《自贡市工业园区(集中区)产业定位》,按照“每个区县都有一个园区”的思路,完善了工业园区空间拓展规划,着力构建“一带一核多园多点”工业园区格局,为产业发展拓展了空间;同时,还按照“大园区承载大产业、小园区发展特色产业”的原则,明确了各园区产业定位,引导各园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按照我市新的产业空间布局,今年全市工业园区将新增承载能力5平方公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00亿元,成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的强劲动力。

据悉,我市明确的7个工业园区包括,自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各区县工业园区。自贡高新区以节能环保装备制造、金属新材料、生物工业、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和科技、金融等先导型服务业为主导产业,设自贡板仓工业园。自流井工业园区以盐及深加工、焊接新材料及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设舒坪工业园。贡井工业园区以航空与燃机、分离机械等环保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设自贡航空产业园、自贡桥头工业园。大安工业园区以节能锅炉及配套产品装备制造、新材料、电线电缆及电工器材制造为主导产业,设自贡北部工业园、自贡大塘山锅炉产业园、自贡牛佛临港工业园。沿滩工业园区以化工及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为主导产业,设自贡化工新材料产业园、自贡沿滩机械装备制造园、自贡食品工业园。荣县工业园区以农副产品加工、现代中药、机械制造、建材加工为主导产业,设荣县农副产品加工园、荣县来牟工业园、荣县双石工业园。富顺工业园区以化工及新材料、农产品加工、机械制造为主导产业,设自贡晨光科技园、富顺代寺纺织服装产业园、富顺长滩酒业产业园、富顺骑龙农产品加工园。

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7个工业园区和17个特色产业园沿G348自贡段规划布局,从荣县来牟镇到富顺县长滩镇,横贯自贡,形成了“一带一核多园”发展格局。通过对产业园的细分,使我市各园区引入项目的类别更加清晰,同时也鼓励各区县依托自身优势,实现错位发展。此次出台的《自贡市工业园区(集中区)产业定位》,还对各工业园区提出了环境限制类要求,市委、市政府各区县和各工业园区按照规定,严格实施环境保护,调整园区空间布局,优化园区产业结构,围绕主导产业和重点发展领域,开展产业链招商和集群招商,着力打造按产业门类集中发展、按产业链条集聚发展的工业园区,严格执行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确保园区污水处理设施与园区建设同时进行,确保污水处理后达到区域地表水标准要求。

文章来源:自贡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