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政协调研组到自贡调研教育科普“双创”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6 12:01:2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廖蓝蕾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廖蓝蕾)24日、25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率领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教育领域为重点的科普助推“双创”工作专项调研。市政协主席潘泽金、副市长石岷嘉、市政协副主席牟玉昆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陈放一行先后来到富顺华英实验学校和四川理工学院“创新创业科技园”开展调研。每到一处,陈放都与学校师生深入交流,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华英学校的科普推广教育新模式获得调研组高度评价,当了解到大学生通过创业仅一年时间就赚到“第一桶”创业基金时,陈放鼓励大学生们要保持创新创业精神,努力开拓市场,在创业中磨砺意志、成就梦想,也希望学校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业,开展丰富多彩的创业活动和教育培训工作,让学生获得知识、政策、资金等领域内的支持。

在25日举行的汇报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提出的建议。据介绍,我市出台了多项“双创”支持政策和措施,所有中小学、高等院校均按教育部、省课程设置方案开设科学类课程,通过大力开展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活动、高校科普社会实践活动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举措,全市教育科普“双创”工作扎实有效。

会上,潘泽金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教育科普“双创”重点工作。潘泽金说,我市正在召开“两会”,我市将按照“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主题主线,研究部署我市“十三五”规划,希望省上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自贡发展。

陈放对我市教育科普“双创”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自贡市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并总结出了富有成效的模式和经验,“科普教育融入平时教学”、“自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等举措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推广和示范意义。他希望我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此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文章来源:自贡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