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永湘调研市政务中心:简政放权不打折扣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11:52:3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唐颖 廖蓝蕾  

(原标题:刘永湘调研市政务服务中心强调 提高审批办事效率 简政放权不打折扣)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唐颖 廖蓝蕾)政务服务中心的各窗口,直接面对的是群众,反映的是党委政府的形象。16日上午,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围绕如何提高行政效率,优化政务服务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府秘书长曾嵘参加调研。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刘永湘走进市工商、司法、民政、社保、地税等部门和中介结构的服务窗口,听取各有关事项办理情况的说明,了解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对窗口一线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向现场办事群众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在中心设置的信用信息查询平台前,刘永湘十分关心企业“黑名单”制度的建立,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整合资源构建信用平台,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好的服务。

及时测评群众满意度,新投资项目审批提速达81.3%,预约、延时办理真正方便群众,刘永湘对这些提高行政效率、优化政务服务的细节给予肯定。他指出,市政务服务中心要增强服务意识,规范前置中介。各种便民措施非常重要,要让群众来中心办事更加便捷舒适。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刘永湘听取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大厅一线窗口负责人的关于今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刘永湘指出,今年是省上确定的“项目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双创”工作的关键年份,按照中央“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总体部署和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要求,提高行政效率优化政务服务工作尤为重要,特别是在“降成本”这一块,提高服务效率企业会有更大的作为。刘永湘强调,市政务服务中心特别是窗口单位要多去体验现有审批流程,从中找出差距,积极推进流程再造和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以进一步提高审批办事效率;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不打折扣,实现简到位、放到位、取消到位,要继续抓好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抓好行政审批“清单式管理”,为“项目年”建设和结构性改革提供优质、高效、便捷、规范的政务服务环境。

文章来源:自贡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