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共自贡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5:05:4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罗乐 张翠娜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罗乐 张翠娜)2日,中共自贡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六次全会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省委书记王东明讲话精神,总结去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反腐败斗争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雷洪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华,市政协主席潘泽金,市委副书记谭豹出席会议。

雷洪金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有力、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惩贪治腐震慑力进一步显现、惩防联动扎实推进、正风肃纪成果进一步巩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绩,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并得以巩固,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指数排名由全省第16位提升到第10位。

雷洪金指出,2016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的开局之年,能不能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有没有一支干事创业的队伍、有没有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非常关键。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标本兼治反腐倡廉,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提供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雷洪金对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党组织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要准确把握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的政治定力;深刻认识省委“三个不可低估”的形势判断仍然没有过时;清醒看到我市“四个依然艰巨繁重”的反腐倡廉任务。二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党员干部在政治上要始终对党忠诚,在工作上务必尽职尽责,在自律上坚持崇德修身。三是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四是要在坚持中深化,始终抓实抓牢作风建设。继续深化机关和干部作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把抓落实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准。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在长效机制上见成效,在责任追究上动真格。六是要加强党内监督,切实推进权力依法规范运行。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着力构建多元化监督格局,加强党内监督专门机关建设。

雷洪金还就严肃换届纪律进行了强调,要求我市要严把选人用人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决不允许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违规用人,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清代表中共自贡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谭豹通报了2014年区县和市级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考核结果。区县和市级部门党政正职向纪委全会作了述责述廉,并开展了质询。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部门和高校、金融、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设分会场。

文章来源:自贡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