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敏慰问贡井区省级道德模范杨进强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2:16:0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李夏薇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李夏薇)2月1日上午,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敏带队前往贡井区建设镇石堰村1组,看望慰问四川省道德模范杨进强,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贡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平陪同慰问,并代表区委为道德模范送上了新春祝福。

在门前的院坝里,刘敏走到杨进强等几位老人的身旁,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老人家,吃的好不好,住的暖不暖,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细致入微的关怀,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刘常委,您看,这是‘进强五老志愿服务队’,人老心不老,我们要继续发挥余热,给更多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学子送去温暖。”杨进强紧紧握住刘敏常委的手,用真挚的话语道出了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朴素心愿。

据了解,眼前的这位古稀老人杨进强,用自己微薄的积蓄,无私支援家乡建设、无偿帮助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10余年,个人累计捐款达14余万元……去年,他还成立了由“五老”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做好事、做善事已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刘敏表示,“心存善念,必有善行”,要将杨进强助人为乐、大公无私的精神品质传播和发扬下去,激励更多人积善心、行善事、做好人,不断凝聚和传递崇德尚善正能量,引导更多人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