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将开展药品流通领域整治行动 严打“挂靠”“走票”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1 17:22:5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针对“挂靠”、“走票”,进货来源把关不严,不按照新修订GSP要求开具、索取税务发票,超范围、超方式经营等出现在药品流通领域中的突出问题,即日起将被严惩。

2月1日,记者在自贡市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上获悉,为严厉打击药品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解决药品购销渠道混乱等问题。即日起,自贡市药品监管系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药品流通秩序,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据了解,该行动将实行严格监管、严格检查、严厉处罚。对专项整治中查出的违法违规企业,必须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对符合立案标准的,及时立案查处,深查深究,一查到底;对足以撤销GSP证书或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按照管辖权限,及时依法依规撤证或吊证;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涉嫌增值税票据造假的,一律移交税务部门;对药品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一律下架,停止销售、使用,监督召回。

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严格执行,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查组将认真组织对行动的督查工作。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查处严厉,整治取得成效的区县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工作中玩忽职守、包庇纵容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不力,药品流通秩序仍存在较多问题的将向当地人民政府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