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长刘永湘:传统制盐企业需转型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8 16:5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作者 吴忧  

——[未来新四川 市州十三五]自贡市长刘永湘:传统制盐企业需转型升级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摄影报道)1月26日,省人大代表、自贡市市长刘永湘走进川报全媒体集群“未来新四川·市州十三五”视频访谈栏目,畅谈自贡发展。

刘永湘表示,制盐是自贡具有悠久历史的一大支柱性产业,在“十三五”期间,传统制盐企业也需要走上一条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千年盐都”也将在其他新兴产业领域发力。

刘永湘说,自贡的盐与盐化工的发展面临着两个非常重大的机遇。一是盐业体制的改革,随着改革的推进,自贡制盐企业的产量以及提供给市场的品种,还有取得的效益,都会得到大幅度的提高;另外,自贡以前在盐化工的布局与城市是融为一体的,在功能的分区上,有不合理的地方,现在国家正在推进城区危化企业的搬迁,随着这一批项目的实施,自贡的盐化工结构会得到进一步的优化,效益会得到进一步的发挥。

另外,自贡也将在其他新兴产业领域发力。刘永湘介绍,自贡的新材料产业下一步可能有更大的突破,包括碳合材料、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各个方面都会迎来重大的突破。在航空燃机方面,自贡的体系越来越健全,生产的产品越来越多,“我们的航空燃机全部是与世界三大发动机公司紧密合作,与中航工业有战略合作,同时下一步我们在民营市场的开拓上回加大步伐,更有利于军民融合这些高端生产技术和产品向民用领域加速扩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