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多年一遇降雪给春运首日“添乱”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4 18:00:0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记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月23日晚,自贡迎来多年难遇的首场降雪,部分地区达到中雪,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度,整个城市迅速进入“速冻”状态。

1月24日是全国“春运”首日,当天早上,由于受大范围降雪导致的路面湿滑、桥面结冰,能见度大幅降低等因素影响,自贡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全线封闭,给出行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降雪致出行受阻 市民“走不了”

“糟了!”1月24日一早,自贡市民李女士起床,急忙拉开窗帘,不禁大叫一声。本来计划当天早上坐大巴车到重庆江北机场,乘坐下午一点的飞机,但李女士从窗口望出去,眼前白茫茫一片,让她大失所望。

简单收拾后,李女士来到自贡市客运总站,被工作人员告知受降雪天气的影响,自贡所有的高速公路全部关闭,李女士所乘班车至少要11点后才能上得了高速。无奈之下,李女士只好退掉汽车票,再连忙改签机票。“本来自贡难得下次雪,昨天还挺高兴的,但是眼下即将错过登机时间,真是让人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高速班车停靠收费站 400名旅客“不走了”

24日,正好是全国春运的首日,与李女士类似的,受降雪天气影响,出行受阻的还有不少自贡市民。

自贡汽车客运总站安全科长邱声文介绍,当日早上6点20分截止目前10点半左右,自贡市客运站窗口已办理了近400起旅客退票业务,从自贡发往各地的65辆高速直达班车全部受到影响,除了因旅客全部退票而取消的班次,所有的班车均停靠在高速公路入口处等待放行。

当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内宜高速自贡收费站看到,该收费站已经关闭,在通往收费站的单向四车道上,还有不少车辆打道回府。即便如此,前来等待上高速的车辆,已排起长近一公里的长队。

半个小时后,自贡多条高速公路收费站开始少量放行。截止记者发稿,自贡所有高速公路已恢复正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