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熊猫彩灯将赴“欢乐春节”加拿大站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9 15:39:4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杨莉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杨莉)去年海天公司曾随文化部参展西班牙“欢乐春节”活动,连续7年参加“新西兰”的新春闹元宵。今年,海天彩灯公司在文化部推荐下将与加拿大领事馆共同打造2016年新春彩灯盛会,届时将有数百盏传统彩灯亮相加拿大。

由文化部在全球推出的“欢乐春节”活动是以春节为契机,旨在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庆农历新春、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的品牌性、年度性、综合性文化活动。它以“欢乐、和谐、对话、共享”为主题,以“大自然的节日”、“家庭的节日”、“心灵的节日”为核心理念,着重反映和推广中国文化所倡导的“天人合一”、“和而不同”等价值观念。2016年海外“欢乐春节”活动规模继续提升,预计将在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城市展开,项目总量将达2100个,内容将包括主题庙会、跨国春晚、元宵灯会、专场演出、民俗体验、焰火表演等多种形式。

由于海天去年参展的“熊猫灯组“在西班牙马德里十分受欢迎,曾吸引了无数游客,无论是幼童还是少男少女,抑或是成年人或耄耋老人,都被憨态可掬的熊猫所吸引,现场人头攒动,川流不息,摩肩接踵,人们纷纷驻足,快乐地与可爱的熊猫合影留念,成了马德里的一大景点。今年“欢乐春节”加拿大站,海天彩灯公司的“熊猫灯”仍将成为灯展主角,不过今年的熊猫无论是设计或工艺都将在往年基础上有所突破,除了传统工艺的熊猫外,还将增加卡通熊猫、手绘熊猫,游人将再次感受来自古老中国的传统节庆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