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协专项督查自流井区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5 17:57:0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缪静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结合“走基层”活动,1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常玉华率第五督导组对自流井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对贫困户进行慰问。

督查调研组先后来到自流井区仲权镇百胜村火鸡养殖基地、漆树乡玫瑰李采摘园,分别了解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随后,督查组一行对漆树乡杨柳村2户贫困户进行了上门走访慰问,查阅了该乡扶贫相关档案资料。

常玉华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谈道,自流井区扶贫攻坚工作亮点突出,富有成效。该区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推进扎实,扶贫攻坚措施不断完善,针对性强,自身对扶贫攻坚存在的问题查找得客观实在。希望自流井区继续用心开展扶贫攻坚工作,找准对象,结合区、乡、村实际情况制定措施,明确目标,按计划进度不懈怠,确保扶贫攻坚决战决胜。

据介绍,自流井区按照“六个精准”和“八个一批”要求,在深入调研分析基础上,把全区贫困户分为有劳动力致富无门路型、无劳动能力无子女型、因病致贫型和因灾致贫型四类,明确了四大类12项扶贫政策,科学制定分户脱贫方案,进行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其中,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1335人,移民搬迁安置(含贫困户危房改造)一批286人,医疗救助扶持一批1459人,低保政策兜底一批1928人,实施成效明显。此外,该区坚持走产业扶贫之路,整合各方资源项目优势,采用“龙头企业+专合社+基地+贫困农户”的模式,着力发展特色产业项目,优先将贫困户融入特色产业发展行列,提升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促进贫困户持久脱贫。(缪静)

原标题:市政协专项督查自流井区脱贫攻坚工作(自贡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