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校企合作 自贡推动产学研管一体化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5 17:51:23)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编辑:杨国庆记者 陈伯强  

1月14日,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四川理工学院三方代表共聚一堂,签订了食品药品安全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是为构建自贡市食品药品安全产、学、研、管联合发展模式,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充分发挥三方优势和特点,推动食品药品监管资源共享,实现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格局。

联合多方资源适应企业技术升级改造

1月14日下午,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四川理工学院三方代表在四川理工学院签订了食品药品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自贡市食品医药企业为数众多,产品丰富,调味品、肉制品、酒类等特色食品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但目前食品企业规模普遍不大,中小规模居多,传统作坊式企业较多,大部分企业管理能力较弱,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检验检测等技术人才匮乏,不适应企业技术升级改造的需要。

在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研判、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等监管工作中,需要建立多学科专业人才组成的专家智库,完善研判、咨询、食品检验

检测、应急评估等机制。

发挥优势推动产学研管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自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拥有较强的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检验检测人才、设备和能力,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自贡市政府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职能部门,同时,作为市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还承担着分析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指导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等职责。

四川理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拥有一大批高学历、高职称的师资队伍;拥有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平台;同时,在酿酒、肉制品加工、调味品加工及果蔬加工等方面具有特色的办学方向。

此次战略合作的签订,将搭建起沟通平台,建立专家咨询队伍,同时,组建专家智库,并且还将实现资源共享等优点。在项目研发合作方面,利用各方的硬件何技术优势,开展食品药品及食品相关产品风险监测方法研究。

华西城市读本 记者 陈伯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