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洪金:抓机遇促发展为经济强市多做贡献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3 17:53:4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赵凯  

12日下午,市委书记雷洪金前往贡井区调研园区建设、工业发展,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全面了解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抓住当前国家采取措施稳定经济增长的机遇,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重中之重抓工业,为自贡建设经济强市多做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吴丕参加调研。

三九寒冬,贡井区成佳镇的自贡凤鸣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却热火朝天,该项目于2015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总投资5.9亿元,将建设长1200米的跑道、存放机库、维修机库、办公楼、航站楼及航管、通信、气象、油库和航材库等配套设施,同时实现以此机场为基地的飞行运营服务。雷洪金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在寒风中察看工程进展,听取机场及川南航空产业园规划建设的汇报。他指出,贡井区委、区政府要加强与中航工业集团的直接联系,促进通用机场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同时,要下大力抓好航空产业园建设,实现科学规划,把握好园区形态,成立专门机构来推动航空产业园发展。

雷洪金还来到海川实业公司。一进企业大门,海川公司董事长刘建文就传来捷报,2016年伊始,公司就签到首笔直接出口的外贸订单7000万美元,现在企业满负荷生产也忙不过来。雷洪金叮嘱海川公司负责人,要合理组织生产,在继续重视企业硬实力提升的同时,更加重视企业软实力;在牢牢抓住国内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国际市场的占有率。

“航空与燃机产业的发展机会很大。”雷洪金指出,贡井区要加大对该产业的培育,围绕航空与燃机产业建立协作加工配套体系,聚焦航空燃机产业园加快建设。市级相关部门也要思考自贡如何做大航空与燃机产业的问题。

雷洪金强调,工业园区是一个区域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充分发挥园区的引擎作用,把最强的力量派到园区,着力推进园区的基础拓展和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产业承载能力。他强调,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国家会在更宽领域采取更多稳增长措施,自贡要抢抓这一机遇,各部门各区县要抓紧梳理国家政策,加快对接,努力争取资金、项目,确保全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雷洪金强调,市委第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从自贡老工业城市全面振兴的角度,从回应全市上下加快发展呼声的角度,提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这一“十三五”自贡发展的主题主线,我们的工业要自始至终围绕这条主线展开。他强调,建设经济强市最根本的是要加快产业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自贡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工业。自贡工业必须走创新发展之路,通过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来实现突破。(赵凯)

原标题:雷洪金在贡井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促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多做贡献(自贡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