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加快 大力推进依法行政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8 15:17:3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赵凯  

6日,记者从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5年,自贡市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健全行政责任制度,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规范落实依法决策制度,不断完善综合执法机制,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加快。

去年,市政府与6个区县政府、35个市级主要执法部门签订了2015年度依法行政责任书,明确了行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依法行政责任制。全市建立了行政审批项目动态调整工作机制,市级行政许可项目经调整规范为230项,并发布《自贡市市级行政许可目录》公告,将现行的230项行政许可事项中的222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受理办理;8项下放区县,进驻区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市级35个行政部门对照省上公布的《市(州)行政权力指导清单》,对除行政许可以外的9类行政权力开展了全面清理和汇总,清理全市行权单位行政权力6310项,并向社会公开“晾晒”全部行政权力清单。

据了解,去年,我市行政审批事项精简为80项,市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事项平均法定办结时限25.63天,平均承诺办结时限10.3天,平均承诺办结时限比法定时限提速60.87%。全市还建立起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全部纳入交易服务平台。(赵凯)

原标题:自贡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加快 大力推进依法行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