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1 17:57:5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王国荣  

昨(30)日,自贡市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细化整改措施。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省纪委常委罗冬灵,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处处长邓涛等莅会指导。市委书记雷洪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市委副书记谭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李登菊指出,自贡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深入、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很好的传承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经验,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李登菊强调,“三严三实”必须长期坚持,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准备。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位,加强党章和党纪党规的学习教育,建立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机制,每年突出一个主题,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动真碰硬抓整改,自上而下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实行菜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一项一项加以解决。三是要做好立规执纪工作,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制度要务实管用,要抓好制度的学习培训,采取专家辅导、重点解读、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加强制度规定的学习教育,增强制度功效。四是要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要严把选人用人关和日常管理监督关,坚持从严管理与正向激励相结合,针对“懒政”等要采取严格教育和组织调整等方式予以治理。五是要大力弘扬“三严三实”精神和作风,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抓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的同时,把“十三五”谋划好当前工作落实好,认真开展新一轮“走基层”活动,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六是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管党治党责任清单、述职考评、倒查追究制度,推动从严治党各项政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前期征求意见的情况。雷洪金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围绕对照检查内容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随后,雷洪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听取了大家批评意见建议,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做个人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大胆抛开面子、敢于思想交锋,开诚布公、以诚相待,既有对自己不严不实问题的深刻剖析,又有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共同进步、增进团结的目的。

雷洪金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党性、坚定信仰,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运用科学理论谋划和推动工作。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逐一查摆梳理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对整改情况要跟踪督查,一项一项整改落实。要以严实作风,推动自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结合自贡实际,特别是收尾之际和起步之时,把明年和“十三五”谋划好,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而不懈努力。

省纪委罗冬灵、省委组织部邓涛、基层党代表马草山社区党委书记张慧琴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肖光俊及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王国荣)

原标题:自贡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自贡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