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唯一!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再获殊荣

2023-06-12 09:4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玲 自贡频道 罗伟

6月10日,2023年度“妇幼健康看中国”宣传推进活动暨“星海”妇女儿童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大连举办。会上,组委会正式发布2021-2022年度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优秀实践案例榜,自贡市妇幼保健院榜上有名,获得机构优秀实践案例奖。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司长宋莉在会上致辞,同时她以《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与展望》为题,对中国妇幼健康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上还进行了2023年度“妇幼健康看中国”宣传推进活动启动仪式,及“妇幼健康看中国”推进活动专家库启动筹建仪式。

据了解,2021年,健康报社在“妇幼健康看中国”宣传推进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了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截至2023年3月,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及综合医院的400余个案例。

最终产生“2021—2022年度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优秀实践案例”——机构优秀实践案例55个,科室案例50个、个人案例35个。

此次征集评选活动,自贡市妇幼保健院以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通过前期筹备、申报、创建等努力,在全国妇幼保健机构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机构优秀实践案例。

近年来,自贡市妇幼保健院以“4+1”,即“一条主线、四个抓手”为重点,借力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着力打造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产业、管理于一体的区域性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为全市及周边地区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保健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