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 自贡乐山两市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3-06-08 14:1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许冬亮 自贡频道 韩吉尔

为全面落实最高检、四川省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要求,6月6日,乐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飞一行到自贡市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举行交流座谈会,自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自贡、乐山市院政治部主任和所辖区县院检察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自贡市院政治部主任陈昔和乐山市院政治部主任唐聪分别代表自贡、乐山检察机关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黄国清和李鹏飞在讲话中就两地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提高法律监督水平、培养干部人才队伍、加强基层院建设等方面及观念互通、经验互学、作风互鉴,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等方面提出新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形成协作共识。自贡乐山山水相连,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是相通相融的,要立足检察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分析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问题和短板,为两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是要加强沟通,保持密切联系。要经常性的联系协调,结对共建的区县检察院之间,每年至少要确定一个工作主题开展一次走访和交流。通过互派业务骨干跟岗学习,共同推进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要建立机制,提升工作质效。按照结对共建协议,两地检察机关要在检察业务、人才培养、教育培训、检察文化、以及基层院建设方面注重深度合作,明确共建互促重点,细化结对共建举措,共同推进自贡乐山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检察工作的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会上,乐山峨眉山市院、自贡荣县院、乐山犍为县院、自贡自流井区院、乐山沐川县院、自贡富顺县院检察长还围绕培育基层院建设工作典型、检察产品特色品牌、基层优秀办案团队(小组)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