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自贡医院荣获“CAFF年度之花——金桂奖”

2023-06-06 18:3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解晶 自贡频道 韩吉尔

近日,2023年CAFF花园项目总结及发展研讨会在武汉举行,对2022至2023年各试点市工作进行表扬。其中,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荣获“CAFF年度之花—金桂奖”,这是继获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花开应有声”征画活动组织奖金奖后,获得的又一项CAFF花园项目相关的荣誉。

CAFF(CARE FOR FAMILY)花园是由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项目组成立于2018年,以“伴成长、待花开”为宗旨,主要为COPMI(精神障碍患者子女)群体提供科学的关爱与帮助,致力于提升家庭功能,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作为CAFF花园项目联合试点单位,近年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充分发挥自身精神、心理卫生专业优势,积极承办、开展各类活动,倾听COPMI家庭心声,助力家庭发展与子女成长,持续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

去年1月,在北大六院CAFF项目组指导支持下,该医院联合自贡市相关部门开展“爱伴同行·益路向暖”CAFF花园主题营会活动,组织40余名少年儿童到沿滩区仙市镇陈家祠家风馆参观,到黄市镇天香童年乐园基地体验生活,并参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等活动。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提高人际沟通、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能力,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在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自贡启动“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月活动,该医院作为主要承办单位,通过电台直播大力宣传精神、心理卫生健康知识,还走进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开展义诊、心理健康讲座、团体辅导等,覆盖约30万余人次,促进市民心身健康水平提升。

与此同时,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多次积极协调市民政、教体、残联、关工委等部门,争取经费、整合资源,为15名贫困COPMI家庭子女提供升学学费补助支持。截止目前已有143名未成年子女,26名家长直接受益,其中3名未成年子女获得长期学业资助,10名子女通过帮扶和努力考上大学。

西南医科大学(直属)附属自贡医院(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自贡市老年病医院、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自贡市优抚医院)始建于1959年,是自贡及川南地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于一体,以精神病、老年病、心理咨询与治疗为主,综合科系基本配套的临床教学医院。该医院以党中央“实现健康中国战略”重大部署为指引,始终牢记“以人为本、身心并重、医患互敬、追求卓越”的院训。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卫生与健康水平为己任,以党建引领业务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