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恐龙馆开启何院村少年奇妙之旅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7:2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切实做好驻村帮扶,为对口帮扶村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8月17日和18日连续两天,自贡市大安区新店镇何院村的70余名少年儿童在村干部和部分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由恐龙馆精心为他们策划组织的“关爱儿童,心系新店——何院村少年博物馆奇妙之旅”活动。

整个活动由网络短片《博物馆奇妙夜》拉开序幕,看到冷冰冰的恐龙骨架在银幕上复活,孩子们睁大了双眼。看完片子后,针对孩子们脑海中冒出的“十万个为什么”,科普老师开始了与孩子们的课堂互动。刚开始孩子们挺害羞的,老师提问时,都胆怯地不敢举手。在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终于释放了自我,纷纷积极参与“恐龙接力蹲”游戏,与老师一起玩起了恐龙知识接力赛,好多孩子在获得奖品后,绽放出开心的笑容。随后孩子们到园区里去认识了恐龙食物,到遗址现场见识了壮观的恐龙埋藏现场,观看了恐龙博物馆出品的4D电影《侏罗纪大冒险之初入江湖》,之后在餐厅吃上了博物馆为他们特意准备的恐龙午餐。好多孩子是第一次来恐龙馆,什么都让他们感到新奇。本次活动让来自贫困村的孩子打开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收获到快乐与幸福。

自恐龙博物馆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按照“扶贫必扶智”的工作思路,通过科普宣传、赠送图书、专家到村讲课等多种方式开展扶贫工作,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李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