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侏罗纪地层与古生物研究中心迎来泰国恐龙研究学者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7:1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3日-4日,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地矿司所属化石保护分部、普旺恐龙博物馆和化石研究中心、诗琳通恐龙博物馆三家机构等四位古生物学家和地质专家造访自贡恐龙博物馆侏罗纪地层与古生物研究中心,开展为期两天的标本观察,并与馆科研团队进行深度交流。这是双方首次开启科研合作,随着合作的推进,双方将在对比研究、野外调查、保护技术等方面拓展更多的合作空间。

2013年8月和2014年4月,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受诗琳通公主委托分别两次访问自贡恐龙博物馆。就人员交流培训、发掘研究合作、建立姊妹博物馆等签署了多个合作协议。2015年,普旺恐龙博物馆和化石研究中心与自贡恐龙博物馆正式缔结为姊妹馆。

此后,泰方已经先后派出管理、技术、古生物学、地质学等多个领域的专业人员30人次来到自贡学习交流。

(李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