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特巡警支队春节、灯会安保纪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5:0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万家灯火平安夜,我是自贡守夜人

——市局特巡警支队春节、灯会安保纪实

早上八点,某公交站台,人头攒动

一号,注意站台旁那个把衣服放手上的,有点像前年抓过的 “唐老鸭”

好的,明白,我来跟,你们注意看看旁边还有没有同伙

旁边看了一遍,没有可疑的人员

那就好,我负责跟,如果他动手了,二号和我负责抓捕,三号负责录像和警戒,明白吗?

明白!

这是特巡警队员执行日常反扒任务的时候一个小小的缩影,一个个缩影形成一张张大网,就这样在自贡市区各个公交站台、公交线路铺开。春节、灯会期间,特巡警支队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对扒窃犯罪较活跃和人口密集的公交车及站点进行蹲点守候,全力打击公交站、线的扒窃犯罪。期间发生在公交站、线的扒窃案件同比下降50%,老百姓的乘车安全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下午五点,特巡警支队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现在各组清点人数和装备,并报告。

报告!快反组5人到齐,着装规范,携带5支95式突击步枪,子弹共200发,5支92式手枪,子弹共75发。

报告!屯警巡逻组20人到齐,着装规范,携带防暴盾牌20面,长棍10根,个人单警装备均已携带。

今晚是大年初四,按照往年经验,今晚入园人数会突破7万人,大家打起精神,屯警巡逻组5人一组搞好灯会外围的巡逻,快反组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不能出一丝纰漏,大家清楚了没有!

清楚!

登车,前往彩灯公园任务地点!

这就是特巡警支队每晚出发前的点名,灯会从1月22日开幕以来,特巡警支队每晚30人执行灯会安保任务,共出动警力1470人次,接受群众咨询362余次,找回走失人员5人,救助摔伤老人1名。

除了反扒和灯会安保,特巡警支队还担负着华商国际城快反屯警点、日常值班、空中巡防、灯会现场安检测爆、备勤和驻地值班的任务,支队所有人员放弃假日,全员上岗,确保灯会和春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稳定、秩序良好,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饶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