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一货车安装“翻牌器” 见到交警就“变脸”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20:21: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元宵佳节刚过完,就有这样一个司机,私自在大货车上安装“翻牌器”,出车时把牌照翻下去藏着,便可肆意超载、闯灯、闯禁,遇到交警检查时,又迅速把牌照翻起来。司机陈某某以为这样就可以瞒天过海,可惜这样的“变脸”绝技,却没能瞒过交警的“火眼金睛”。

2月13日上午,自贡市大安区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在206省道148公里800米处设立临时检查卡点,严查涉牌涉证、超载、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酒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当日9:40分左右,一辆满载河沙的东风牌大型货车驶入检查点,民警仔细一看,这车竟然没有悬挂车牌。该中队副中队长尧胜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就在车辆刚要停稳时,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了:该货车的车牌,竟自动“变”了出来。

面对该车车牌的异常现象,民警对该车进行了仔细查看,发现了这个藏在车牌后的猫腻。“这车的车头悬挂车牌处有明显改装痕迹。车牌后面连接着一根钢丝拉线的伸缩装置,并装有特制的支架,安放位置隐蔽,很明显就是车牌‘翻牌器’。”当值民警介绍,该车后车牌也早已用水泥浆抹了一层,根本无法识别,车身上的放大字体车牌号更是被泥浆弄的一片漆黑。

随后过磅称重后,显示出该车核定质量为15.5吨,实载却为52.4吨,属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违法行为,随即民警将该车查扣并将嫌疑人带回交警大队进行调查。

经民警进一步地调查询问,嫌疑人陈某某对超载、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私自安装“翻牌器”的行为供认不讳。嫌疑人供述,之所以安装翻牌器,就是为了躲避闯红灯和路面监控抓拍。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将对该车驾驶人陈某某进行合并处罚2100元,记18分,同时责令车主将违法改装设备拆除,恢复车辆原貌,并将超载货物转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