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万人经典诵读活动启幕 千余名学生现场诵读《弟子规》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4:05:4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5月20日,自贡市富顺县北湖实验学校操场内,千余名学生正襟危坐,一首经典名篇《弟子规》的齐声诵唱,拉开了富顺县“万人经典诵读”活动的序幕。

经典名篇,读之,字字珠玑;诵之,金声玉振。富顺县委县政府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将经典诵读贯穿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着力打造“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在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中,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与经典为伴,与圣贤同行,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感悟人生的哲理与境界,感恩生命的厚重与永恒。

千年古县富顺,素有“才子之乡”的美誉。在才子文化的熏陶下,富顺儿女对中华经典饱含热情。据介绍,除了把经典名篇带进校园,“经典诵读”活动还将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促进全县公民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将带头亲近经典、传承文明,带头开展“读一本好书”、“树一个好作风”等活动,引领全社会人人学经典、人人诵经典、人人用经典,以传统教化推树时代新风。

近年来,富顺县委、县政府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探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现路径,取得了明显成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选树道德模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工作亮点纷呈,走在了自贡全市的前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