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一建筑工地发生垮塌 两名工人被埋6小时后获救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1 02:31:4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救援现场图)

 

 (消防官兵正在紧张救援)

 

 (救出第一名被困工人)

 

 (第二名工人成功获救)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3月31日17点20分左右,自贡市自流井区光大街一处施工现场突发事故:两名建筑工人在6米深的桩井作业时发生垮塌,被近4米高的泥土掩埋。经过6个多小时的全力营救,两名工人分别在当晚23点35分和23点52分成功获救,目前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当天晚上5点20分左右,自贡市自流井区光大街凤凰坝片区一安置房施工现场发生垮塌,两名正在作业的建筑工人被近4米泥土掩埋,困于长两米宽一米深六米的桩井之中。

17点28分,自贡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进行救援。自贡市、自流井区党政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当地应急办、医疗、公安等相关部门也已展开联合救援行动。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现场已拉起警界线,一辆挖掘机停靠在两名工人被埋的桩井旁边。桩井周围,在一块面积不足三平方米,由钢架和木板搭起的台面上,数名消防官兵和该工地施工人员正紧张地进行营救工作。

参与营救的人员介绍,两名被困工人一个40多岁,一个50多岁,均为自贡市大安区人。为了避免对被困工人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只能滑到井下后,采用人工手挖的方式对其进行营救。随着救援行动地顺利开展,两名被困工人的头盔、脸部、上身,逐渐出现在井下救援人员的视线中,医疗急救人员立即对两人采取补充生理盐水等措施。

23点35分,随着桩井上方滑轮的转动,第一名被困工人躺在消防救援床垫上缓缓升到地面。早已严正以待的医疗急救人员,迅速将他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23点52分,第二名被困工人也成功获救。

经过六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及当地多个部门通力合作,两名被困工人成功获救,现已送往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治疗。据现场医疗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发生坍塌后,被埋人员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挤压伤,两名工人的情况到底如何还需做进一步的检查。目前,事故坍塌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6小时救援全纪录:

17时28分:自贡市自流井区光大街大安盐厂对面一在建施工场地发生坍塌,两名施工人员被埋压。自贡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前往处置。

17时40分:消防支队钟云山路中队官兵首先到达现场,得知事故现场为自贡市和顺家园安置房高层建筑地基施工工地,两名施工人员在8米深的房屋主柱桩洞中工作时,砖砌保护壁发生坍塌,引起土方滑落,均被埋入6米深的土石下方。

18时05分,救援准备工作结束后,三名官兵下至洞底开始挖掘救援。

20时33分:救援人员听到了被困人员的呼救声。

20时40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发现,救援人员迅速清除其周围的土石,并为被困人员提供生理盐水和衣物,保存其体力。

21时08分:发现第二名被困人员,救援官兵采取同样的措施,并放慢了挖掘速度,防止二次伤害。

23时35分:救援官兵利用多功能救援担架将第一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23时52分:第二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无人员伤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