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小康村”变压器增容 电力“拓宽”致富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8:15:38)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魏里 周艳 曾林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魏里 周艳 曾林)3月1日上午,春光灿烂,在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大安客户分中心负责实施的农网低电压台区整治施工现场——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13组,30余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忙碌在田间地头,他们有的在立杆、有的在放线、有的在更换变压器,现场施工紧张有序。

元宵节过后,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的农网工程建设已全面复工,每日有20余处施工如火如荼开展工作。近年来,随着农村农业发展和用电需求加大,自贡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农网投资力度,有效提升农村供电水平,为农民致富提供了用电保障。

“四方村是向义镇有名的小康村,主要农业生产是种植大棚蔬菜和无花果,种植出的蔬菜被销往成都、重庆、泸州等地,近几年间的蔬菜种植,使得村民腰包鼓起来了。”据新店供电所安全员郭平钢介绍,生活富裕了,四方村四处可见“小洋楼”,家家户户“电气化”,全村100多户人共用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已经无法满足当地农业发展和农民用电需求。

“本次工程将新增高、低压电杆20多根,架设高、低压绝缘导线3公里,新增设2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将大幅提升四方村的供电保障。”据大安客户分中心生技科雒乐介绍,崭新的供电设施,也为今年8月四方村参加“无花果采摘节”提供坚强保障。

在不远处界牌镇花园三队的油菜花地旁,一支16人的电力施工队伍也正在对原有的裸导线进行增大线径和绝缘化改造,以解决该地区农网低电压、绝缘水平低、供电负荷过载等问题。

据悉,自贡供电公司2016年将全面消除辖区内1433个农村低电压台区,其中大安客户服务分中心占了437个。大安客户分中心目前正按“月计划、周安排、日管控”有序推进工程进度,预计抢在6月迎峰度夏之前完成,将新建10千伏线路110.2公里,新增配变326台,新增和改造低压线路419.4公里,约有44456户农村居民受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