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3 18:09:38)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2月23日下午,中国人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三百余名来自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建设经济强市议政建言、共谋良策。

自贡市政协主席潘泽金代表政协自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也是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一年来,自贡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自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主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从严从实”要求,围绕市委“着力稳增长促转型、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聚焦改革发展履行各项职能,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五个自贡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全面总结回顾2015年政协工作之后,潘泽金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政协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一些工作还存在差距,主要是:发挥委员作用的方式和途径比较单一;对协商民主研究还不深,推进载体和方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等。对此,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采取措施,努力改进。

2016年是“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潘泽金指出,新的一年充满挑战,更充满机遇。全市政协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践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要任务,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开局作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