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党代会胜利闭幕 确定“十三五”和2016年发展目标与思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9 10:39:4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黄明鑫 杨晓霜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黄明鑫 杨晓霜 记者 刘亿)2月17日上午,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自贡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区委书记詹勇主持大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在理解把握党代会精神上,要准确把握发展态势、主题主线、目标任务、重点难点和党建要求等五个方面,真正发挥党代会精神的行动指南作用,将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党代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传达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丰富学习宣传载体,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宣传方案和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三是坚定信心、落地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和重点工作部署,统筹谋划、理清思路、增添举措,把区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具体行动。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每一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区委工作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区党代表提案和意见建议收集办理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报告了区第十届五次党代会代表提案和意见建议收集的情况。

大安区“十三五”时期的目标取向、主题主线和战略重点是: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建设“充满活力、魅力四射、富裕文明”的美丽精彩新大安为目标取向,以“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区”为主题主线,以创新驱动为根本动力,以建设“一城两区一枢纽一目的地”为战略重点,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基础先行、坚持项目带动、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依法治区、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六个发展新格局”,推动大安在全省区县竞相发展中追赶跨越、奋力崛起,努力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强区。

2016年大安区委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建设美丽精彩新大安为目标取向,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区”主题主线,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五个自贡建设,着力统筹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强党建,着力构建“六个发展新格局”,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强区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