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弘扬廉洁正能量 廉政剪纸走进课堂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2 17:10:2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李夏薇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李夏薇)春节将至,自贡市贡井区民间剪纸艺人杨尚禄拿着一幅幅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主题创作的剪纸作品,与初学剪纸的孩子们一起分享其中含义,大红的剪纸在“廉洁齐家”、“尚俭戒奢”、“吃苦在前”等图案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

近日,在该区文化馆所开设的寒假美术课堂上,这样将廉政文化与民间剪纸艺术相结合的精彩创作,让在场的孩子们惊喜连连,直呼“好酷”。“好玩,太有意思了!这些剪纸故事生动极了,今天我学到了‘廉洁齐家’,讲的是……”,课堂上,参加剪纸培训的育才小学二年级学生蔡佳琪兴致高涨地说。据悉,新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营造全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该区纪委结合本土民俗文化,以剪纸作品为载体,围绕《准则》“八条规范”,创作出了《公私分明》、《廉洁从政》等8幅造型精美、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的廉政文化剪纸作品,并在全区广泛开展廉政教育。

“以物喻廉、漫画说廉,将廉政文化主题融入剪纸创造中,既能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从小树立崇廉尚廉意识,又让廉政文化更加‘接地气’,使廉政价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该区纪委预防腐败室负责人介绍说,把廉政文化引进课堂教学是第一步,从“课堂”走向家庭,小手拉大手,让曾经有“距离感”的廉政文化,以“润物无声、沁人心扉”的方式,融入百姓生活脉络,不断“剪”出廉政新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