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22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隆重开幕 128组彩灯照亮夜空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2 09:36:4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记者 刘亿 肖莹佩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刘亿 肖莹佩)美丽中国梦,璀璨自贡灯。1月21日晚,由自贡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二十二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自贡市彩灯公园隆重开幕。

开幕仪式上,应邀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自贡市委书记雷洪金,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郑晓幸,中共自贡市委副书记、自贡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永湘,自贡市政协主席潘泽金,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刘建平,省博览事务局副局长崔志民,省外侨办副巡视员何光先,中航工业四川航空工业局局长胡元兵,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威,法国里昂灯光节组委会艺术作品总监伊那,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卡塔日娜,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卡维,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代理馆长多莱哲,巴基斯坦驻成都领事馆领事博哈利,匈牙利驻成都领事馆商务领事史俊辉,中航工业成飞集团副总经理赵宝福,意中项目发展协会主席王馨,意大利埃尔速德轻型直升机研发生产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兄弟城市和自贡市对口援建地区领导;部分知名企业和协会负责人以及自贡社会各界人士。

自贡市委书记雷洪金宣布第二十二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亮灯

开幕式由市政府副市长石岷嘉主持。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自贡灯会的足迹遍布神州大地和40多个国家地区,对外展示了彩灯文化的独特魅力,成为自贡扩大对外开放、推进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同时,灯会的举办,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带动促进了就业和增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今年,自贡市还将开展灯会“百城行”活动,加快自贡彩灯特色文化“走出去”,让自贡彩灯的光华在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璀璨绽放。他希望各位嘉宾、各界朋友在品味彩灯盛宴的同时,多在自贡走一走、看一看,充分领略自贡灯会和自贡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推动彼此之间在经济、贸易、旅游、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四川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郑晓幸在讲话中表示:自贡人文底蕴厚重,彩灯文化源远流长,群众基础雄厚,是中国彩灯文化、彩灯产业的中心城市。近年来,自贡市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四川省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精神,大力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喊响了“中国非遗自贡灯会,中国工艺自贡彩灯”口号,以自贡灯会为主的对外文化交流模式已经形成,文化的力量彰显,文化的作用突出,为自贡这座传统的老工业城市增添了极大的活力,注入了转型发展的绵绵动力。

他指出:四川省文化厅全力支持自贡打造南国灯城,并以自贡灯会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彩灯产业的聚集、辐射和带动效应,推动“文化+”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加快构筑彩灯文化和彩灯产业新高地,努力把自贡建成文化强市,推动全省文化产业再上新的台阶,共同推进四川跨越式发展,实现富民强省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

19点40分,自贡市委书记雷洪金宣布:“第二十二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亮灯!” 瞬时,满园彩灯绽放,128组大中型彩灯将自贡彩灯公园照亮成彩灯大世界。

“要说灯会还是我们自贡办的最好!”在成都开公司的自贡小伙张睿聪告诉记者,因工作原因他常常在外出差考察项目,“半个中国几乎跑了个遍”。看过了那么的美景之后,每年小张和妻子都会回到家乡,他始终认为只有家乡的那些绚丽灯光才能让他流连忘返、意犹未尽。

据了解,本届灯会在题材选择、工艺技术、表现形式、娱乐互动等方面加以突破,更加注重现代技术与传统技艺的结合,在灯组的设计制作中不断注入新的元素,采用新的工艺、新的光源,充分彰显自贡灯会“形色声光动”的艺术特色;更加注重本土文化与国际文化的融合,在呈现盐龙灯特色地域文化的同时,增添展示异域风情,力求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观灯体验。园内灯组突出了“最炫中国风、浪漫法国情、伟大民族魂、吉祥中国年”等四大核心板块,共展出大中型灯组128组,11万件现代光源组成的氛围彩灯铺天盖地,灿若星河,让自贡彩灯公园成为了一个灯彩的世界,欢乐的海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