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二十二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新闻发布会在蓉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6:31:4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记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九大景区共计128组大中型彩灯分布园内,还有26条主街大道、55个重要节点、百万件现代光源彩灯装点城市,只要走入这座被誉为南国灯城的自贡,眼力所及之处都是一副绚丽缤纷的风景图。

1月18日,由自贡市政府和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二十二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猴年灯会各方面已准备就绪,将于本月21日开灯,并持续到3月中旬。

据了解,本届灯会园内灯组以“最炫中国风、浪漫法国情、伟大民族魂、吉祥中国年”等四大核心板块。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灯会在题材选择上横跨东、西方文化,在制作工艺上进行大胆创新,成为本届灯会的最大亮点。

在观灯园内的大广场,除舞台灯区外,全部以法国标识性历史建筑埃菲尔铁塔、凯旋门,以及美术文化、红酒文化、美食文化和时尚文化为题材,充盈着浓郁的法兰西文化色彩、民俗风情和时尚节拍。把整个广场作为特型区域,并以一个西方国家的文化为素材制作彩灯,这在历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上是绝无仅有的。

除此以外,以“美丽中国梦、璀璨自贡灯”为主题的灯会,不仅将汇聚最震撼的彩灯精品,主办方还将举办最好玩的互动游戏,展出最好吃的盐都美食,构建一个精彩纷呈的欢乐彩灯大世界,打造一台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盛宴。

观灯游客可在连接自贡的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公路、乐自高速公路的出口,专设的6个大型停车场,近万个停车位免费停车。同时,在新城区开通了3条观灯免费公交摆渡车线路,外地的自驾游观灯游客可免费乘坐摆渡车到自贡彩灯公园内观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