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非公党建发展 华商商圈评选“党员示范户”

www.scol.com.cn (2019-07-02 15:5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启帆)“我宣布,获评党员示范户的商户为苏宁易购、德莱美家装生活馆、格林东方酒店……”随着高新区红旗乡党委副书记、华商商圈党委书记谢麒的宣读,7月1日,在华商国际城营销中心国学堂,华商商圈首批8户党员示范商户、50户公益店铺正式授牌产生。今后,华商商圈党员示范商户将在日常经营服务过程中亮明身份,给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华商商圈提档升级,打造受市民欢迎的商圈。

据了解,华商商圈党委将每年评选一次党员示范商户,通过高新区各个职能部门以及顾客对商户的满意度进行评选。“已经评选上的党员示范商户也有可能被取消资格”红旗乡党委副书记、华商商圈党委书记谢麒介绍,“党员示范商户的一个重要评议标准就是顾客满意度,如果党员示范商户在经营服务过程中出现了虚假宣传、不诚信经营等一系列行为,商圈党委将对已评选的党员示范商户予以取消。”

党员示范商户的授牌,无形中给这些商户们增添了一抹约束力,约束他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自觉做到严把货源、诚信经营,经营过程中会更注重自身形象、更主动为顾客考虑。同样,消费者也更愿意信任示范店,实现了党员形象更亮、营业额增长的“双赢”效果。久而久之,对周边其他个体户也能起到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其他商户坚守行业自律,保证诚信经营,提供优质服务。

“‘党员示范商户’这块牌子是一份荣誉,更一份责任,这份责任要求我们在今后的经营服务过程中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诚信经营、明码标价,做到让顾客满意,接受群众监督,努力将‘党员示范商户’打造成‘金字招牌’。”自贡星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古丽娜表示。

自贡华商商圈协会秘书长谷浩介绍:“华商商圈商家一直以来都非常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不过都是你干你的,我做我的,各自为阵,缺乏合力。”“商圈党委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商圈协会向广大商家发起倡议,开展公益商家评选活动。”谢麒说,“希望通过评选活动为这些商家搭建一个平台,把他们的力量汇聚到一起形成合力,以此迸发出更大的能量。”接下来,华商商圈党委将紧跟社会热点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以商圈党委的名义将在圈商家的力量汇聚到一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华商商圈党委作为高新区党工委全力推进的基层非公党建示范点,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党建引领促发展,服务商圈零距离”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服务商圈、服务党员、服务群众开展工作。而本次党员示范商户、公益店铺的评选活动是该商圈党委积极探索创新非公党建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把商家经营模式和商圈党委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为党的生日送上别样的“礼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