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葱税月 法育未来 自贡打造首个青少年税宣品牌

www.scol.com.cn  (2018-04-09 17:1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日前,在自贡市“言税朝阳计划”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自流井区东方小学六名少先队员与嘉宾手牵手,缓缓走上了主席台。他们轻轻用手搭过嘉宾的肩膀,在国旗下为嘉宾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该校校长从自流井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光全手中接过“言税朝阳计划”青少年税宣基地牌匾,标志着自贡首个青少年税宣基地落成。

“很感谢叔叔阿姨们,这让我学到了很多税收知识。”启动仪式之后,自流井区国税局与地税局的工作人员们走进了课堂,当上了“老师”。他们用活泼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受益良多。“感谢叔叔阿姨们,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给爸爸妈妈,还有身边的同学宣传税收知识。”该校六年级一班的学生刘咨然自豪地说,他以后要当一名小小的税法宣传员。

自贡是一座古老的城市,为名副其实的“千年盐都”,它的发展历程与“税收”密不可分。4月4日,自流井区组织开展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观盐税史·树税法观”,为东方小学的同学们开启了一段盐税的神奇之旅。

活动中,该区国税局、地税局的税务干部为同学们详尽、生动地介绍了盐史馆艰辛的修建过程、独特的建筑风格、辉煌的盐业发展历程、巧夺天工的制盐技术等内容,更向大家展示了盐税的起源、盐税体制、盐税在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认为此次参观“盐税史”是一次难忘又特别的经历,他们将好好学习,利用“言税朝阳计划”平台知税、学税、用税。

4月8日,自流井区国税局、地税局工作人员将税法课堂搬到了企业生产车间,带领东方小学20余名师生走进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为学生们献上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

通过企业现身说法,讲述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助力,让学生们身临其境的感受税收收入为祖国的经济腾飞作出的巨大贡献。潜移默化之中,将“依法纳税”、“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观念根植于祖国未来们的心中。

当天下午,东方小学20余名师生来到自流井区国税局、地税局共建的办税大厅,为繁忙而严肃的办税大厅带来了一股蓬勃朝气。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有序地参观了办税大厅,从取号开始亲历了整个办税流程,并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成功地开出了一张完税凭证。

“依法纳税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税法则是我国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依法征税和纳税人依法纳税的行为准则。”自流井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税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对于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提高税法遵从度将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据介绍,此次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活动由自流井区地税局、国税局、教育局联合举办,将打造全市首个青少年税宣品牌——“言税朝阳计划”。该活动将秉承“青葱税月·法育未来”的核心价值观,以中小学及高校为主战场,建立一批青少年税宣基地,定期开展税法宣传教育活动,使青少年在丰富多彩的税宣活动中,潜移默化接受税法知识,自觉崇法、学法、用法,促进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从而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提高税法遵从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