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成都外国语学校开学了 八百名学子踏上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6:1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9月4日上午,自贡成都外国语学校举行了该校历史上的第一次开学典礼,现场隆重而热烈——庄严神圣的国歌声响彻学校楼宇,千名师生挺拔地站在学校操场,注视着国旗缓缓上升。此后,首批800多位学子,将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今天不是一次普通意义上的开学典礼,它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自贡成都外国语学校掀开了她的历史篇章。”自贡成都外国语学校校长黄伟激动地说,作为第一批自贡成外人,很荣幸能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回想起这所学校的建校始末,黄伟敬意万分:大约9个月前,当他第一次站在这片土地的时候,还是一片正在建设的土地,工地打围墙上的效果图,向他描述着这里未来的样子。

三百个日夜过去了,一座现代化的、崭新的学校,矗立在了这座城市的天际线上。黄伟感叹,这些都离不开为建设自贡成外付出无数心血的所有领导、设计者和建设者们。

创校典礼上,实外集团和普润集团的代表,将象征着教育传承与发展的金钥匙,交到了黄伟手中。“一把钥匙,两份嘱托。”黄伟认为,接过了钥匙,就是接过了责任与重担,这也意味着在未来的日子里,自贡成外全体师生将用辛勤的努力和卓越的成绩,来兑现承诺回报厚望。

“做忠于人民教育事业的老师”,在自贡成外副校长熊勇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庄严宣誓,将以民主、平等的状态对待每一位学生,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随后,在高一一班曹嘉芮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子庄严宣誓,将承担自己在社会、家庭中的职责,“做更优秀的自己”。

据悉,自贡成都外国语学校是成都外国语学校与自贡普润控股集团强强合作,携手打造的高品质民办学校。将以“立学中华,语通世界”为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世界胸襟、民族情怀的高素质现代学生。计划用三至六年打造一张特色鲜明、成绩优异的自贡名片,用六至九年打造一所特色鲜明、质量高强、国际化、现代化的川南名校。

目前,该校设置幼稚园、小学、初一、高一班级,将采用全封闭式管理模式,除幼稚园外,其余学生均在学校寄宿。今年自贡成外设置了高达400万元的奖学金,用以发放给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不让成绩优异、家境困难的学生丧失学习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