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七届荣县大佛文化旅游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5-22 22:4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5月22日晚,第七届荣县大佛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据了解,本届旅游节将以“田园荣州·如愿之旅”为主题,以“文化+旅游+运动”为内容,组织开展中国诗歌万里行、四川省瑜伽大会、自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特色商品及国际美食展销活动等8个专题活动,为当地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佛文化的静心之旅、诗书文化的涵养之旅、田园荣州的美食之旅、荣山旭水的运动之旅。

荣县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处长江上游泡江、岷江水系的低山丘陵腹心地带。荣县历史悠久,晋末置县,明称荣县至今,建县历史1600余年。自2012年以来,该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大佛文化旅游节,其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品牌带动效应日益明显。本届旅游节,将全方位展示荣县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民俗风情和美丽的乡村画卷。

近年来,荣县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全省农业农村改革示范区、成渝经济产业配套示范区、川南文旅融合示范区,紧紧围绕“玉章故里、如来福城、地质公园、山水田园”四大旅游板块,走绿色发展、融合发展、跨越发展之路,全力让这座素有“千年古县、诗书之乡、首义之地、玉章故里、如来福地”美誉的西南小城,再次焕发新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还特意发来贺信,向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荣县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进旅游事业新发展,做大做强荣县旅游事业,真正做成四川旅游新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