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七人团伙街头诈骗 荣县警方果断出击一网打尽

www.scol.com.cn  (2018-04-16 17:2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找一条人群密集的街道,摆一张简单的小桌子,铺一块破旧的红布,放一个简陋的抽奖箱,上面写着免费抽奖。爱凑热闹的市民一凑上来,团伙中的“托儿”就上前抽奖,短时间就赚得盆满钵满,引得市民心动手痒,不由自主想试一试运气。

抽奖的规则很简单,给100元抽奖一次,抽到1号送你400元,抽到2号给你300元,抽到3号给你200元……抽奖的“托儿”们一会儿就能赚个好几千。真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其实,箱子里的奖券全都是5号,其余号码都在“托儿”的手中藏着,赚钱的只有“托儿”。而你抽到5号给你的自称价值398元的手镯只是成本五元的劣质货。

近期,这7人诈骗团伙流窜于自贡市五区两县屡屡行骗得手,骗取金额达数万元,却不知其行踪已尽在荣县警方的全力监控之中。

4月3日4:30许,七个犯罪嫌疑人相互邀约,驾驶租用的面包车从自贡窜往荣县,当车行至城区36队车站附近的一家银行门口时,都觉得此处是一个理想的“摆摊点”。于是,由黄某负责守摊抽奖,其余人作“托”,负责在旁吆喝、遮挡视线和假装抽奖中奖。大约6:40许,一个老年男子好奇驻足摊位前观望,先试抽了一次奖,抽到了5号,奖励了自称原价398元的玉镯一支,见运气还不错,受害人继续抽奖,直到身上揣着的5300元抽完,才幡然醒悟自己被骗了。当受害人要求退钱时,七个嫌疑人迅速收摊掩护逃离。

好景不长,4月10日晚,荣县警方根据线索果断出击,在自贡同心路某餐馆将正在大吃大喝的6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并乘胜追击,在自流井区某小区抓获侥幸不在场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泽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