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9+5”工作机制助推重大项目快速有序进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5:2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自贡荣县县委县政府将2017年确定为荣县“项目年”,确定了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4个方面的项目133个,总投资58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2.1亿元。为确保“项目年”计划地有序实施,荣县县委县政府创新性的制定了重大项目“9+5”工作机制,该机制的实施将有助于荣县建设全省农业农村改革示范区、成渝经济产业配套示范区、川南文旅融合示范区,着力推进重点项目有序、快速、稳步推进。

荣县旭阳镇朝阳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总投资10.5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3亿元,自今年三月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投资2.5亿元。目前形象进度A3-15地块正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和门窗安装,进行部分附属工程建设;完成1.28万㎡主体工程建设;A4-01地块完成4、5、6、7号楼的基础开挖;D1-10地块基本完成土石方开挖,并完成1、2、3、5、6、7、11、13等楼号基础开挖;B1-02地块通过回购商品房实施安置(28891㎡,324套)已完成。

玉章故里•漫画小镇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总投资9.5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5亿元。该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1.3亿元,完成道路土石方工程、卤水管保护工程、道路排水工程、防护工程;路面工程完成85%、停车场工程完成90%、入口景观广场完成95%、桥梁工程完成90%、电力及通信系统完成90%、景观工程完成95%。一期工程基本全面建成。

据了解,以上两项目进度均高于预期,这得力于“9+5”工作机制的贯彻施行。荣县重大项目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5’工作机制的施行为重大项目的加快建设亮起了绿灯。”据介绍,以往从签约到落地,重大项目往往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问题,现在重大项目落地后立即做到人员、资金、土地、融资、服务保障,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对已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予以评估,对于不能如期开工、投资进度缓慢的项目取消其重大项目资格,并回收已为其配置的资源要素。

此外对重大项目工程进度建设上,荣县县委县政府要求做到每半月一例会,各项目倒排工期,多部门联同协作解决工程进度上可能出现的问题,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对建设进度快、综合效益好的项目,在后续项目用地、资金要素保障方面给予项目业主支持和倾斜,对存在虚报规模、圈大建小等弄虚作假行为的项目业主,取消所享受的优惠政策,情节严重的追究法律责任。正是这一系列政策的施行保证了荣县重大项目的有序、稳步推进。

荣县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突出项目拉动、产业带动、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加强民生保障,强化风险防控。建立部门协同、上下互动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已投产项目、在建项目、新签约项目落地和项目储备,推动形成投产达产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新开工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项目建设接续机制,确保荣县建设全省农业农村改革示范区、成渝经济产业配套示范区、川南文旅融合示范区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