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评选第五届道德模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9:5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26日,记者从荣县宣传部获悉,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全媒体新闻中心、县广播电视台等8个单位联合开展的“第五届荣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已经开始报名推荐,9月底将由县委、县政府予以命名奖励。今年将评选“第五届荣县道德模范”10名,“第五届荣县道德模范提名奖”20名。

据悉,今年,荣县将从“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五个方面中评选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等五类道德模范。

为了搞好推荐评选,该县成立了“第五届荣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组委会”,由主办单位和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新闻界代表和群众代表组成,负责审核参评资格、评审确定拟命名的道德模范。

据介绍,县评选活动组委会对各单位推荐的人选进行审核评选,征求纪检监察、公安等相关部门意见,确定正式候选人,并将其基本情况通过党政网或县级媒体向社会公示。评审产生的第五届荣县道德模范,将由县委、县政府予以命名奖励。

荣县“第五届荣县道德模范评选”的评选原则是,坚持以人为本和群众参与,做到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确保评出的道德模范可信、可亲、可敬、可学,使群众在参与过程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佘建平介绍。

县委宣传部介绍,从2008年开始评选首届道德模范以来,每两年进行一次评选命名活动,过去的8年时间已经评选出40名道德模范和80名提名奖道德模范,他们为推动荣县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模范示范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