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破获首宗跨国贩毒案警方:孕妇贩毒成运毒新方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3:2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近日,自贡市荣县公安局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5•16特大贩毒案”,抓获涉案人员三名,共缴获麻古4.9公斤,海洛因6.6公斤。目前,法院以对此案庭审结束,审理结果将择日宣判。

值得一提的是,这起案件中,警方还抓捕了两名怀有身孕的外籍嫌疑人,这也成为了当地破获的首宗跨国贩毒案和首宗孕妇运毒案。此外,该案还是自贡有史以来一次性缴获毒品海洛因最多的案件。

无业游民账上有大笔资金流入

今年40多岁的邱某是荣县度佳镇人,因犯抢劫罪被判入狱,在服刑十多年后刑满释放。

去年5月,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基础工作中发现了邱某的异常——刚出狱2、3年,无固定工作却连续的买车、买房。邱某异常的举止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通过初步摸排,缉毒民警发现邱某经常来往云南,且有大量资金从当地汇款到其账户。

通过信息研判,警方初步判断邱某有可能涉及大量的毒品交易。随着摸排工作的继续,警方逐渐掌握了其贩卖海洛因、麻古等毒品的违法行为。

为此,荣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对邱某采取立案调查——案件代号5•16。

通过信息研判,警方发现邱某在5月20日将有批“货”从云南回来。警方当即抽调精干警力,安排部署抓捕行动。

抓捕:现场缴获麻古4.9公斤

当天下午,一辆从云南驶往荣县的长途客车到达荣县车站。邱某从车上接到两名妇女后,在路边招手拦下一辆三轮摩托车准备离开。此时,早已在现场布控的缉毒民警迅速收网,将三人抓获。

经仔细搜查,警方在两名妇女的包裹及鞋子内部发现大量麻古,称重后,其中一人携带有麻古2公斤,另一人携带有麻古2.9公斤。

据两人交代,自己是缅甸人,不久前,一名当地妇女找到两人,出价人民币五千元,委托其将该物品带往荣县。在体检中发现,两名女子此时已经怀有身孕,考虑到案情重大,警方将其转移到自贡某医院监视居住。此后,两名女子在9月和10月产下两名男婴。

变化:孕妇已成为新的运毒方式

通过前期的侦查,缉毒民警还发现,在几天前,还有一个包裹从云南发出,寄给邱某,包裹上的收件人没有写邱某的真名,而是留下的化名“杨军”。结合邱某的贩毒情况,警方怀疑该快递包裹有重大藏毒嫌疑,遂开始在全城堆积如山的包裹内全力寻找。

很快,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向警方报称,其公司内有一从云南寄往荣县的包裹始终无人认领,且电话也无法联系到收货人,民警当即前往查看,发现其正是大家苦苦寻找的包裹。

随后,民警当着邱某的面将该包裹进行了开封,包裹内装有木质水烟筒,打开其夹层后,眼前的一幕让在场民警惊呆了,里面装有大量白色粉末,经查,该粉末为毒品海洛因,重量高达6.6公斤。

据专案组成员介绍,该案是自贡市破获的首宗跨国贩毒案、首宗孕妇运毒案,也是自贡有史以来一次性缴获毒品海洛因最多的案件。

“在这起案件中,怀孕的妇女参与了贩毒。而孕妇贩毒,也已成为近年来一种新型的运毒方式。”据专案组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邱某从云南进货后,转手贩卖到其他地区,以获取高额利润。“此案件的成功告破,也意味着警方切断了云南到四川的一条贩毒通道。”

目前法院已对此案庭审结束,审理结果将择日宣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