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警方深夜擒获盗车贼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7:4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10日深夜,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打破了夜晚小镇应有的宁静。

“是派出所吗?有人正在偷我的三轮车。”

荣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接到来自荣县河口镇居民虞某的电话,据虞某报警称,一名嫌疑人正在盗窃自己停放在河口镇园田华小区内的一辆机动三轮摩托车。接报后,河口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前往案发现场。

夜幕下,一名男子蹲在一辆三轮摩托车旁不时向四周张望,一双手在摩托车上捣鼓着什么,俗话说“捉贼拿赃”,处警民警们决定先在男子周围布控,待时机成熟再将该男子抓获,不一会儿,该名男子起身走向路旁一辆摩托车准备拿走车上用于作案的工具时,发现了停放在不远处的警车,就在男子跳上摩托车欲逃离现场时,民警一跃而上将男子拽下了摩托车,挣扎中男子慌乱的向前跑去,试图逃脱法网,处警民警在后奋力追击,最终在距离事发地300米远的地方,成功将盗窃嫌疑人刘某抓获,并当场查获被盗摩托车一辆。

经查,6月10日晚,刘某携带作案工具从内江窜至荣县鼎新镇农贸市场附近小区,采用撬锁的方式盗得一辆摩托车,随后,刘某驾驶这辆盗来的摩托车赶到河口镇再次作案,最终被现场抓获。刘某对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之中。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平时(尤其是夜间)要尽可能把摩托车推到家院内或是有人看管的地方存放,建议使用优质的原子锁及高强度合金钢材质的防盗锁,最好加装一些防盗装置,若发现车辆被盗,请在第一时间报警,以协助警方抓住时机,尽早破案,减少损失。

(代文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