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男子床上抽烟引发火灾 警方及时救人扑灭大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6:4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躺床上抽烟也极有可能酿成大火。近日,荣县东佳镇赵家桥村的一名男子在家抽烟时,不慎引发火灾,因事发地处于偏远山区,在消防短时间内无法及时赶到的情况下,荣县公安局东佳派出所及时处警,救治伤者,扑灭大火。

5月11日中午,荣县公安局东佳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荣县东佳镇赵家桥村村民虞某家中突发大火。警情就是命令,在接到火灾警情后,东佳派出所值班民警即刻携带消防装备赶赴现场。

由于村民虞某家起火的房屋为木质结构,火势凶猛且蔓延速度较快,火情刚发生时,附近村民自发组织进行救火,村民刘某在救火时不慎从失火房屋顶棚摔下,伤情较重。控制火情、抢救伤员刻不容缓,在来不及等待消防救援的情况下,民警根据现场情况,果断决定兵分两路,一路民警驱车将受伤村民刘某送往东佳镇卫生院进行救治。另一路民警留守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对着火房屋周围的易燃物品进行清理,并组织当地村民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灭火,密切监控火势,严防火势蔓延造成二次伤害。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积极扑救,火势于当日5时许得到控制。初步了解,发生此次火灾的原因是村民虞某在自家屋内卧床吸烟时,不慎将棉被引燃所致。

目前,村民刘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荣县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对小小的烟头切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注意不乱扔烟头,最好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抽烟,杜绝因吸烟引发的火灾。

(代文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