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法院视频直播案件庭审群众在家即可“旁听”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1:0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21日上午9点30分,荣县法院在第五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首次通过互联网直播庭审全过程。与以往图文直播不同的是,此次系采用视频直播庭审,群众只需在互联网登陆新浪庭审直播平台,即可在线“旁听”案件审理全过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该院干警共20余人现场旁听了案件庭审。

案件从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开始,到庭审调查时的证据展示,再到法庭辩论时原、被告双方的唇枪舌战及最后法官组织调解,整个直播过程画面清晰流畅,音视频效果俱佳,真实展现了案件审理全过程,互联网观众观看量达1357次。

庭审结束后,旁听庭审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该院案件评查组成员对此次庭审进行了认真评析。代表委员们对规范、透明的庭审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该院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倒逼提升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和裁判水平,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

(李语曦 谢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