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被告患病难还债 庭前调解化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5:3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荣县法院通过庭前调解程序,成功化解了一起因被告患病无法按期偿还借款引发的民间借贷纠纷。

2014年11月8日,徐某甲向黄某借款5000元,约定2016年底之前还清。借款到期后,徐某甲未按约还款。黄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徐某甲归还借款并支付逾期利息。

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到被告家中送达法律文书时了解到,被告徐某甲因摔伤卧病在床,生活难以自理,现由其年过七旬的父亲护理,目前确无还债能力。针对案件的特殊性,承办法官在征询原、被告双方意见后,决定采取庭前调解程序化解纠纷,并于次日到被告家中开展庭前调解。经过承办法官耐心调解,在见证了被告的实际情况后,黄某当场同意将还款期限延期至2017年12月31日,并放弃逾期利息的诉讼请求,被告及家属也表示愿意及时筹钱偿还黄某的借款本金。

(龙治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