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公安局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5:3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感谢荣县公安局帮我申请到的救助金,及时的缓解了我们的生活压力,解决了实际困难,也让我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我以后会更勇敢的面对困难,让生活得更好。”救助金领取人罗冠火激动地说。3月2日上午,荣县公安局向7名受害人及家属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33000元,以缓解他们的生活压力。

据悉,此次救助前,荣县公安局按照公平性、补充性的原则,根据刑事被害人的申请启动救助程序,采取审查案卷、上门走访等形式对救助对象、损害后果、赔偿情况、家庭经济状况等进行核实,然后确定发放标准,让有限的救助金额能够用在真正有需要的困难被害人身上。

荣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对困难群众的救助,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能够帮助受害者及家属重塑生活信心,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近两年来,荣县公安局已累计救助14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6万余元。

(彭华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