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老人满手老茧证办难 出入境暖心服务获赞扬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4:2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月14日临近中午,古稀老人但某和其家人来到荣县出入境大厅申请办理港澳通行证。

办证人员在办理中发现指纹仪无法识别老人的指纹,经民警仔细端详,他的手上布满了老茧,十指的指纹浅得几乎看不见了。根据相关规定,办理港澳通行证无特殊情况必须采集上指纹。民警取来润肤霜,逐一为老人涂抹在手指上,并让老人揉搓拇指,以便润肤霜更好的被皮肤所吸收,但在多次涂抹和尝试后,仍然无法顺利采集老人的指纹。老人的家人表示,本来是想着下个月一家人带着爷爷去旅游一趟,如果无法办证就只能取消了,看着老人失望的表情,出入境民(辅)警心生不忍,建议老人回家用热水浸泡双手,再去除死皮擦上护手霜,护理一下双手再来尝试办证。

下午刚上班,满怀希望的一家人又来到出入境大厅,经过护理后的双手大拇指指纹采集成功,老人也顺利的办完证件。在受理完毕后老人的家人一直感谢着荣县出入境工作人员积极的工作和热心的帮助,为他们提供了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老人的脸上也绽放了满意笑容,用颤抖的声音向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